照明報


照明報


2024年鐙烜獎十周年啟動,探索照明創新新範疇!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4/04/23

 2024年鐙烜獎迎來創辦第十年!這場台灣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作為競賽主軸的競賽是照明界的盛事,旨在表揚對照明燈具設計領域展現卓越創意的創作者。自2014年首次舉辦以來,鐙烜獎已成為照明設計領域的權威標誌,激勵著無數創新者為照明產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在這個特別的十週年,將引領創作者進入智慧生活的未來,啟動健康之光的全新境界。今年,鐙烜獎的徵件主題分為兩組,涵蓋了照明設計的多個方面,吸引著大專院校學生及應屆畢業生的參與,同時也向全社會開放了企業出題組的參加機會。

 創新照明系統設計類別:

 今年,鐙烜獎期待參賽者能在照明系統設計的領域探索更多創新,整合智慧化技術,將照明帶入更智慧的生活方式中。無論是將感測器結合到燈具中,實現更精準的照明控制,還是將照明系統與環保永續技術相結合,降低能源消耗,都將是參賽者可以探索的方向之一。

 企業出題組:擁抱智慧生活,啟動健康之光-閱讀檯燈整合設計:

 在這個組別中,我們鼓勵參賽者思考如何設計一款能夠擁抱智慧生活,同時對用戶健康有益的閱讀檯燈。發揮每位創作者的創意發想並透過整合智慧技術和人因設計,讓閱讀成為一種更舒適、更健康的體驗。這也是企業出題組首次向社會人士開放,期待各界人士帶來更多元的創新思維和設計理念。

 今年的鐙烜獎將繼續秉承著專業、公正、公開的原則,為照明設計領域的發展提供一個展現創新能力的舞台。我們期待著您的參與,一同探索照明科技的無限可能!

 

徵件詳情:

對象:大專院校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創新照明系統設計類別);全社會人士(企業出題組)。

徵件日期:202451~630日。

報名系統(51日開放)https://tlda.lighting.org.tw/register/

更多詳情,請洽鐙烜獎官網:https://tlda.lighting.org.tw/

 

                  FBIG專頁:TLDA.info

 

讓我們攜手共建照明科技的美好未來!

賽事聯絡窗口:照明公會 tlda@lighting.org.tw,電話:02-2999-7739*13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