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報


照明報


【產發署補助】LED全新智慧照明場所應用短期主題研習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4/04/23

  LED照明技術的應用,已大幅降低照明用電的需求,也同時帶來更多采多姿的光環境規畫的彈性。因應物聯網科技發展與應用趨勢,智慧照明系統的發展也日漸完備,生活中的能見度越來越高。智慧照明除帶來系統再節能的好處以外,在場域功能的加分、調控的便利性,以及人性化與健康的需求上,都可以帶來遠超越傳統照明硬體所能提供的優勢。然而,市面智慧照明技術與產品眾多,功能繁雜、規格與建置成本差異極大,如何規畫一個適合場域應用的照明系統,如何讓系統智慧充分發揮來改善生活,如何維護系統使其穩定運作hellip;.等議題。不僅是使用者或管理者最煩惱的問題,也是廠商推廣產品最難以突破的門檻。

    本課程專為對智慧照明系統應用有需求的人士規劃,由淺入深,從照明基本知識開始,提供光環境規劃考量、智慧系統設計經驗、系統技術比較、系統架構基礎知識到實際應用案例分享,逐步建立初入智慧照明應用領域的初學者基本而廣泛的系統知識。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5/8()

1-1.智慧照明技術現況與趨勢

1-2.智慧光環境規劃方法

1-3.智慧控制系統架構

1-4.系統階層硬體與協定

1-5.人性化健康照明 

1-6.智慧照明場域建置與應用實例

工研院綠能所

劉旻忠   智慧照明應用主持人

u 主辦單位: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u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u 開班單位: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

u 研習時間:202457(週三) 09:30-16:30(課後繳交成果作業)6小時

u 研習地點:照明公會教室(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1493)

u 研習費用: 定價$8,000元,工業局補助5,600/人,學員自付$2,400/

(以上費用含稅、講義及餐費)         

課程經工業局補助,上課學員皆需依工業局規定填寫相關資料,且學員出席時數需達報名課程時數80%以上,方可適用工業局補助。

u 研習對象:半導體、光電照明等相關產業之在職人士或欲進入該產業之人士。

u 注意事項:

1.      執行單位保有更改課程內容與上課時間之權利

2.      因現場座位有限(10人以上開班,20人滿班),以先繳費者為優先,額滿為止

3.      學員於開訓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半數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者,不退費。

4.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益,恕無法提供課程電子檔。

        5. 結訓學員應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培訓後電訪調查。

【經濟部產業發產署廣告】

檔案下載:
無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