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報


照明報


照明公會會員專案-照明模擬服務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4/03/11

 照明公會會員專案-照明模擬服務

一、緣起

1在工程案或一般設計裝修作業中,常常發生業主、建築師(設計師)和燈具廠商三方對於未來燈光效果的認知存在差異的情況。這種誤差常常導致驗收時的爭議,使整個過程變得困難;而政府機關、高公局、捷運公司等在設計階段也已經開始要求進行照明燈光模擬,並以此模擬結果作為驗收的參考。因此,現場照明模擬已成為業界的必要需求。公會為了給會員更好的服務,避免會員在驗收過程中出現爭議,已與從事照明燈光模擬服務的業者進行合作,希冀協助公會會員可先透過實境模擬取得共識後再進行施工,以降低驗收時的爭端。

2本專案對於會員業務執行將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工程標案,例如:台北捷運公司從2009年開始,所有照明相關的工程案,都要燈光模擬作為未來驗收的依據。台北世大運時幾個比賽場都要求作燈光模擬,及驗收時依據照度要求及燈光模擬的效果來進行驗收。新北市的公園路燈管理處,在這幾年道路工程案做完後,也要求作道路照度測試。因此,在真正需要照明模擬服務時,往往難以迅速找到合適的照明模擬業者。為此,公會建立一個平台提供照明模擬媒合服務。

3公會建立的照明模擬服務平台,主要是在為有需求之會員(業主)提供照明模擬業者的資料,以便進行媒合;而後續的相關業務報價將由雙方進行洽談或簽訂合作契約。

二、服務專案詳細內容,請詳如附件下載資料

如對本專案有任何疑義,可採下列各方式與本會聯絡。

連絡電話:02-2999-7739

傳真號碼:02-2999-6489 

電子郵件:PMS@lighting.org.tw

通訊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149樓之3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