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報


照明報


GLA年會台北登場 聚焦全球照明新挑戰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3/09/25

 

GLA年會台北登場 聚焦全球照明新挑戰

 下載檔案 emsp;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3/09/19

 睽違12年,全球照明協會(Global Lighting Association, GLA)年會重返台灣,包括巴西、紐西蘭、日本與歐洲等各國代表齊聚台北,針對全球照明產業面臨的重大挑戰,進行深入討論和戰略規劃,並因應氣候變遷和能源效率的要求,會中提出實務可行的照明解決方案以及政策交流。

主辦單位台灣區照明同業輸出公會理事長康文杰表示,國際標準的高度共識與應用將可降低社會及企業的經營成本,產業間技術的深度互動交流能為商務帶來互補共贏,照明的產業專業術語一致化引領產業長期持續發展,以應對全球照明新挑戰。

GLA主席 Mr. Maurice Maes指出,氣候變遷和全球局勢變化對環境保護的需求與經濟造成重大的影響,而照明技術是改善環境的一個重要因素。面對經濟與財務的各種挑戰,無論是區域或全球的照明產業都受到了深遠的影響,而要克服這些挑戰,就必須大家一起以各種形式的合作來克服。

在分區報告中,各國代表以自己國家或區域的工作推動進行了說明。照明公會展務暨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委黃致豪不僅介紹該公會在商貿推動、溝通平台、國際合作以及與產業的對接方面推動的工作,以及與GLA歷年的合作與成果,說明台灣在照明領域的軟實力,包括設計能量、照明專案與技術發展等重要項目,這些成果受到會員們一致的讚賞。同時,林原則提出台灣身為製造出口國所面臨的困境,希望作為環保優先區域的歐盟在制定政策時,能夠審慎評估法規制定的時程範圍,以及如何讓不同規模的企業都能順利走上環保、永續的發展道路。

照明公會在經濟部國貿局長期支持下持續參加GLA,得以掌握國際照明產業發展動態與市場走向。此次GLA年會,該公會亦感謝臺北市觀傳局的支持,從會議地點、觀光旅遊給予協助,使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

 

新聞連結:GLA年會台北登場 聚焦全球照明新挑戰 | 產學研訓 | 商情 | 經濟日報 (udn.com)

檔案下載:
無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