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報


照明報


鐙烜獎燈具設計選拔,首獎獎金10萬元,廣邀各大專院校為台灣照明注入創新力

回上一頁


發佈日期:2020/07/06

  台灣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作為競賽主軸的「鐙烜獎」,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由台灣照明公會和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共同主辦,並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協辦,將於202041日啟動,對各大專院校開放收件。

 科技的日新月異讓照明產品在外型及效能上產生更多變化,而照明業界也不再只鑽研製造,更在產品設計、功能及照明效果上尋求提升;此外,燈具、光線與人三者之間的關係也更被日漸重視;有鑒於此,「鐙烜獎」以「用設計重新定義燈‧光‧人」為主軸,期許透過新血的投入,為台灣傳統燈具製造注入設計力,提升產業價值。

 本屆鐙烜獎評審團將由產業與相關領域的知名設計師及學者專家組成,以產品市場化的可行性為前提,透過「設計概念」、「產品技術」、「光品質感受」及「燈具設計」等專業領域進行評選。獲獎者除有優厚獎金外,更有能與廠商媒合設計作品、參與設計大師工作營等機會;此外,照明公會也將免費提供專業課程及講座,讓獲獎同學更進一步接觸專業的照明知識,了解產業實際運作。

 鐙烜獎作品展示及頒獎典禮將於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進行,主辦單位也會透過網路主動向國內、外各市場推廣鐙烜獎獲獎產品,除持續協助台灣照明產業邁向國際市場外,也讓優質的燈具設計作品與人才能無縫接軌進入業界,為產業及學界創造雙贏的局面。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TLFEA)、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ITRI)

協辦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

更多詳情,請洽鐙烜獎官網:https://www.lighting.org.tw/TLDA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dbmbphUeWXpLxoaA

競賽辦法詳見:https://www.lighting.org.tw/TLDA

聯絡窗口:照明公會 tlda@lighting.org.tw,電話:02-2999-7739*13

檔案下載:
無檔案下載